.

Tuesday, May 29, 2018

一點生活扎記,與胸針- 素描


素描 ,    綿、麻、不鏽鋼


胸針素描,描繪的是生活於周遭一些小生物的造型
簡單的圓、一些隨興的質感
如同生活
有些規矩,卻不失變化







再創作中,我一直試圖找出生物的一種規律,並以編織的方式去模仿。

因為想要跟自然界更親近些,因此,在不斷嘗試不同媒材的過程中,漸漸捨棄了人造材質的編織,轉以天然纖維做為主要創作的媒材。我特別喜歡天然纖維樸實的質感,在編織的同時,回想著祖先們是如何將這些纖維製捻成線,一直是我很享受的事情。

在素描這個作品中,我用了綿與麻製作,綿麻是會隨著時間變色的材質,綿會泛黃、麻會因時間而變成有些光澤的金黃色,是我很喜歡的材質。 麻需要養,是有一間麻繩專賣店的老闆告訴我的,他的店內有著一條比我手臂還粗的繩子,據說已在牆上掛了6年,呈現的是只有歲月才能釀出的深金黃色澤。

日子一天天在瑣事與工作中過去,其實很感恩在這樣忙碌的時光,仍有一些些時間可以給我喜歡的手作,其實是很幸福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ll me what you think!